但愿狂风能

我是个没用的人 只会哭

没尾

纯脑补的 随便看看就行了

  不是现在写的… 这好像是去年什么时候写的 现在看完全忘记当时是想到什么了 现在就当随便发出来一下下好了🙏

  

  南瓷 

  

  「太阳确实明亮而温暖,可距离变近便会被可怕的温度灼伤」

  “差点忘了阿,星星也是会陨落的”



伤口是什么时候开始崩裂的?不记得了。越来越多,越来越严重,好在都不是小伤,裂开在危险的地方,依然可以在瓷和大列巴的目光下遮掩。直到零零碎碎,直到无法痊愈,直到最终消亡。

嗯…其实最后还是希望,如果有被好看的眼睛仔细的注视过,就不会遗憾了啊。




“小同志,你快看,你觉得啊,铃兰花和桃花,哪个更好看一点?”

南捧着两枝颇为心爱的花在瓷眼前晃悠,这是他才从自己家摘来的花儿,怕花蔫了一路上匆匆忙忙,当然匆忙的理由其实不止于此,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小理由。

瓷习以为常的瞥了一眼南手里小巧的花儿,眼不禁一抽,他正在看书,最近一个月瓷都在勤奋好学努力变得更加智慧,也当然有苏的严格要求下的原因吧。

“又是你家里摘来的吧,南,这不是你的国花吗,怎么总糟蹋给我?”

“这话可就不对了,交给你我很放心的啊!”

南经常送铃兰或桃花给瓷,每次送花都会带上日常的小寒喧,或是新鲜的玩笑话,上次南就带着一枝桃花来,对着瓷就是一句:“瓷,你看我像不像这枝桃花?”瓷第一次听这样的比喻,疑惑的看了眼南手里的桃花,又看向南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见南嘴上,脸上,甚至眼角都糟糕的涂上了桃花粉色的不知道什么东西,瓷只觉得眼睛受到了惊吓,脸忍不住一黑,又听那人说:“我的上帝啊!瓷,我也觉得很像!瓷,你有我这样的桃花了,你感动吗?”

瓷真的不知道南从哪看出他觉得南很像桃花了,可看见南饱含着笑意的明眸,便也忍不住跟着南笑起来,拿上了桃花枝种在了瓷家的小花田,还浇了点水,嘴里念着:感动,感动坏了要。

而瓷不知道,那时听见了瓷的话的南眼睛更亮了些。


瓷这次一如既往的拿过了南手里的两枝花,南就任着他拿走,忍不住念叨:“瓷,你还没告诉我你觉得什么更好看呢”却见瓷没有像以往一样把花带去小花田栽上,只是拿了两个玻璃瓶灌上水便轻轻放上,南开始奇怪,于是南没有注意到而瓷也没有发觉在南又一次重申问题时,瓷的手下意识的抚了一下桃花。

上次明明没有看见瓷的小花田种满花,南还没有奇怪完,走向小花田,然后入目成片的金黄色让南的大脑一时间竟然停止了思考,只听见瓷说了:“一定要说的话,像太阳一样的向日葵,不是挺好的吗?”

是的,面朝阳光有着如同太阳一样鲜丽的颜色,向日葵。多灿烂,似乎讨人喜欢也是应该的。

只是……

仅仅两个选择的问题,得到答案的却不是其中任何一个。

南一时默了默,瓷因为和南相处一直很轻松,也早已习惯了彼此之间的玩笑话,并没有注意到南的不对劲。

南扯出笑容,看起来阳光大方,对这个他心里一直喜欢的不得了的后辈又开起着玩笑:“这怎么行啊?瓷不可以忘了,我问的只有铃兰和桃花哦”

瓷听这话又一次笑起来,索性看了看桌上的两瓶花,说了一句:“那就铃兰吧,挺可爱的。”

一团团白色小巧的花儿,瓷感觉,像星星一样。

南顿了顿

“…嗯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3)